嘎嘣脆

终极理想:
亲哭匡匡

[润玉x荼姚/芷若]贺新郎 三



【茶馆】

今日茶馆生意格外兴隆


茶馆开在山脚,要去山顶的江湖人士总会在这歇脚片刻


【小跑堂】

生意虽然兴隆,但我这做工的小跑堂却并不感到高兴


那些武林人士啊,个个持着刀枪藏着暗器,长得也是副凶神恶煞的模样,吃不准哪天就在这小馆子里斗起来,哪管的着我这小小百姓的性命


无奈身在江湖,身不由己啊身不由己


“你这小小年纪,又在哀叹些什么”掌柜的伸指弹了下我那光亮光亮的大脑门儿,我不大满意嗷了一声,接过那壶新茶跑去招待那刚坐下的新客


要说这新客啊,当真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好看的人啦,像极了那话本儿里的翩翩郎君


“这位公子...似乎在哪里见过”

我是当真觉得这位公子生的面善,却不想掌柜的却一脸嫌弃的把我拽走,“越好看的男人越不好勾搭”掌柜的一双凤眸里是我看不懂的情绪,不过他说出的话我倒能听得懂,镇上张屠夫就是这样的语气去教育他闺女的


想来掌柜的孤身一人久了,便也想尝尝这做父亲的滋味吧


我不同他计较


又一批客人来,大多是些女客,很是有礼,举止间又透着份江湖儿女的洒脱


为首的是位老太太,一脸肃然,教我忍不住想起...想不起来什么,但总觉得这副神色很是熟悉


她身后紧跟着是位姑娘,姑娘长的像是天宫仙子,眉心又一颗朱砂点着,还像菩萨


招呼着客人落座,瞧那茶水似是不够用,我回身欲再沏一壶来,正看到我那德高望重的老父亲...掌柜的正和那面善公子交谈着,二人看来很是熟络


掌柜的许是注意到我的视线,又转来看我,神情一愣,而后又似哭似笑,叫我看得好生奇怪


【掌柜的】


......


(๑˙ー˙๑)


( ー̀дー́ )


(ಥ_ಥ)


ヘ(;´Д`ヘ)


(´๑•_•๑)


......


【峨眉弟子陆甲】


“周姑娘,”窗口那位白衣公子向芷若师姐颔首致意


是个剧情以外的人物,看起来似乎与师姐熟络得很


暗恋师姐的三年零三个月又五天,发现潜在情敌第七十一号


“不知公子是否也要去光明顶,”


师姐平时说话虽不扭捏但总是含蓄的,今日却与这白衣公子交谈起来如此直白,想来这位在师姐心里是与旁人不太一样的


我心甚酸


【掌柜的】


“你与那位姑娘认识?”


“曾在塞外、钱塘、襄阳偶遇过那么四五次”


“她...与母妃长的很像‘’


【峨眉弟子陆甲】


听师姐说她和那公子在她下山历练时偶遇过


呵,十万八千里的偶遇


七十一号心思相当不纯


酸qwq


【我】


笔力不足,见谅


有很多地方不会过渡就这样大量留白了...


陆甲是个原创角色


对剧情发展没什么影响


大概是用来做一个描写男女主的视角吧


是芷若师姐的一个小迷妹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0)